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佛近6000人公益徒步,成立关爱异地务工子女基金

罗湛贤

2017年02月27日11:26 来源:南方日报

  26日,“赏善陈村与爱同行——2017陈村第二届公益慈善嘉年华”在陈村花卉世界举行。陈村及周边地区的企业、团体代表、市民以及广州大学城的学生近6000人踊跃参与全程10公里的徒步活动,用脚步感受陈村慈善文化、公益理念和城市变化。

  第二届公益慈善嘉年华继续以三字经文化的“善”为主题,在上一届“寻善”的基础上,延伸“善”文化,开启“赏善”之旅。活动由五大部分组成,包括公益徒步、公益慈善项目摊位展示、舞台节目义演、创意集市义卖、美食展示。徒步赏善路线为:陈村花卉世界—牡丹路—千红路—堤围—三字经公园(原路折返),全程约10公里(半程在佛陈桥底折返,约5公里)。沿途可观看国家4A级风景区陈村花卉世界以及东平河和潭洲水道两岸、三字经公园等景点。

  陈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上一届相比,本届嘉年华规模更大、社会参与度更高。在嘉年华微信报名开通的短短2周时间内,报名人数已达4367人,其中企事业单位有15家、社会团体16个,社区居民2738人、大学城学生450多人。在公益项目展示方面,今年嘉年华吸引更多爱心企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设摊推介公益慈善项目,12个各具特色的优秀公益慈善项目齐齐亮相嘉年华现场,涵盖养老服务、妇女儿童事业、志愿服务、人才服务等多个公益领域。

  为进一步推动广州大学城与顺德北部片区对接,加快广州大学城卫星城建设。本次活动还举办了“大学城卫星城·人才交流对接活动”,吸引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多所广东知名高校的450多名广州大学城学生参与公益徒步,并组成大学城学生方阵。学生团体完成规定的徒步行程,都可以得到陈村总商会的配捐。所得善款用于成立关爱异地务工子女专项基金,帮扶困难异地务工人员的子女,让广州大学城学生感受陈村的公益慈善氛围。

  徒步活动后,大学城卫星城产业社区邀请了顺德北部片区科达洁能、申菱环境、创业工场等有代表性的10家上市企业及重点项目企业与参与活动的广州学子现场交流,广东工业大学能源系学生主动提出在交流对接会结束后前往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