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父母必知:小孩久坐也伤身

陈 希

2017年02月26日08:2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众做周知,久坐不利成年人身体健康,事实上,对孩子也一样。芬兰一项新研究发现,小学生身体活动少,体质较弱和肥胖可能会导致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的一大标志)。

  东芬兰大学研究人员完成的这项“儿童体育锻炼与营养研究”涉及512名6至8岁的儿童。结果发现,体质比同龄儿童好的孩子,运动过程中动脉扩张能力更强。体质较弱而且体内脂肪更多或者运动量极低的孩子,其动脉硬化情况也更严重。而身体活动量最大或体质最强的孩子,动脉柔韧度和动脉扩张能力都最强。新研究的另一大发现是,体质越好,动脉越健康。这表明,经常进行高强度运动有益动脉和心血管的健康。

  芬兰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新研究结果表明,儿童期生活方式干预措施有助于降低日后心血管疾病风险。▲ (生命时报特约记者 陈 希)

 

(责编:王宇鹏、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