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武大人民医院病历复印可预约

杜巍巍

2017年02月24日10:07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106名患者出院当天办理病历预约复印快递业务。而以往,他们得在一周后重新返院复印病历。

记者调查发现,住院病历的规范归档期一般需要7天,着急出院的患者往往拿不到病历复印件。一些手术患者因等候病理检测、免疫组化结果等特殊因素,导致病历暂缓复印。

此外,一份完整的归档病历往往厚达数十页甚至上百页;而像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这样的医院,每天出院患者高达四五百人,要求复印病历者约两三百人。因此,经常出现患者在病房追着主管医生催写出院病历,以及病历复印窗口排长队的尴尬,既影响了正常的医疗秩序,也降低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近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出台病历复印预约措施,患者当天出院时,可预约在7个工作日后到医院复印病历,避免现场排长队等候。医院还与中国邮政速递(EMS)协作,开通病历复印件快递送达服务。(特约记者杜巍巍 通讯员胡弘)

(责编:盛月、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