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央财政科技计划整合为五类

谭嘉

2017年02月24日09:56 来源:健康报网

记者2月23日从科技部举行的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4年该项改革启动以来,各项任务有序推进,现已取得决定性进展。中央各部门管理的科技计划已整合为总体布局合理、功能定位清晰的新5类科技计划,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和基地人才专项。

在“十三五”重点任务布局上,按照新5类科技计划体系谋划“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科技部研究形成了15个项目的立项建议和国家实验室组建方案。重点研发计划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健康中国”等国家重点战略领域,2016年立项实施1300个科研项目,涉及中央财政资金320多亿元,当年拨款额130多亿元;2017年度指南也于去年10月公开发布,拟支持项目数约1000个。与改革前相比,项目数量减少了约50%,平均资助强度增加约54%。(首席记者谭嘉)

(责编:盛月、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