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吃减肥药两个月 女白领性情大变

2017年02月22日08:51 来源:网上车市

女白领身材走样吃药减肥,连吃了三个月后突然性情大变,到医院检查竟发现患上了甲亢。

32岁的杨女士在一家国企办公室工作,主要负责会议和接待工作,对自己的身材格外注意。去年11月,杨女士看着镜子里微微发福的身材,决定吃减肥药。两个月下来,瘦身效果十分明显。可周围人发现,平时温顺随和的她,性情变得越来越暴躁,经常为一点小事莫名其妙地发火。杨女士自己也觉得不对劲:经常心慌、疲乏,走几步就气喘。去医院一检查,发现甲状腺激素水平大大超标,诊断为甲亢。

吃了一个多月治甲亢的药,杨女士就近到市第六医院复查。在甲乳外科副主任李荣的建议下,杨女士做了甲状腺彩超,血液指标依旧超标,奇怪的是彩超却并未发现任何异常。李荣细细追问得知,杨女士一直在吃减肥药,怀疑是它所致。停药一段时间后,昨天来复查的杨女士各项指标都恢复了正常。

李荣说,一些减肥药中添加了甲状腺片,长期服用会升高甲状腺激素水平,造成药物性甲亢让人变得消瘦。他提醒说,导致肥胖的原因很多,减肥者一定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免对健康造成损伤。在减肥过程中,一旦出现心慌、出汗、双手发抖症状,应及时上医院就诊。(记者刘璇 通讯员刘望)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