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捐赠最多、发力精准 伊利发挥“中国小康牛奶行动”行业引领力  

2017年02月21日19: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振兴民族奶业,重塑消费信心是中央对奶业发展的重要指示,也是中国奶业健康发展的核心课题。在中央精准扶贫精神的指导下,2月21日,农业部和中国奶协正式在北京举办“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发布会,并且启动了该行动的重要公益内容“D20牛奶助学公益行动”。中国乳业龙头伊利集团积极响应中央相关精神,在农业部和中国奶协支持下,协同其他乳企共同携手“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率先做出了行业最高额度20万提牛奶的捐赠,对其他企业的参与起到了示范和引领效应,发挥社会爱心力量,为“D20牛奶助学公益行动”做出贡献。根据总体规划,伊利将深入甘肃、黑龙江、陕西、湖北、山西、河南、四川、宁夏等贫困地区,向贫困地区儿童进行营养扶贫、健康关爱以及主题教育等,为国家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满足国民营养健康需求、提高国民营养健康水平是我国奶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其中,关爱儿童营养健康具有特别重要意义。农业部特别推出“振兴奶业五大行动”,尤其通过“中国小康牛奶行动”,鼓励奶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对提高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水平,具有重要现实和战略意义。

在新形势下,伊利正式对外公布了营养扶贫公益项目——“伊利营养2020”,聚焦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需求,通过营养调研、健康教育与公益捐赠等多种方式,给贫困地区儿带来健康关爱。通过 “D20牛奶助学公益行动”,协同其他奶企为贫困地区儿童做出更大贡献,正是“伊利营养2020”在今年具体落地行动之一。

专家表示,“伊利营养2020”从提高国民营养健康的行业使命,和帮助贫困地区儿童健康关爱结合起来,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多元营养健康解决方案。这既彰显了伊利在社会责任领域的领先性,更是乳业营养扶贫的样本。

营养扶贫是伊利社会责任体系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伊利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法则思恩前行,围绕“社区、青少年、环境”核心目标,践行“健康中国责任体系”,助力“健康中国梦”。伊利不仅成为行业“企业公民理念”的首倡者,而且创造了第一个完整的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第一个社会责任应急预案、行业内部第一份企业公民报告。

精准扶贫直接关系国家在2020年的扶贫战略目标。奶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直接影响国民营养健康水平。专家表示,伊利在提升国民营养健康的过程中,结合行业使命、特性等,持续创新营养扶贫的模式,体现了社会责任担当,对振兴奶业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赵娟、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