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慈善万人行保电30载 共筑中山博爱精神

郭冬冬 汤子隆

2017年02月17日10:3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慈善万人行保电30载 共筑中山博爱精神)

慈善万人行保电30载 共筑中山博爱精神

  中山供电局员工参加中山市慈善万人行活动。孙嘉彪 摄

慈善万人行保电30载 共筑中山博爱精神

  中山供电局工作人员为中山市慈善万人行活动保供电。孙嘉彪 摄

  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传统的元宵节,也是中山市第30届慈善公益万人行活动。市民、华侨、志愿者、外国友人、企业代表……这一天,200支队伍、2万名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巡游方阵,以共济互助的情怀,演绎了中山博爱精神。广东电网中山供电局也派出100名员工参加巡游活动,并出动80名保供电人员,保障慈善万人行活动的顺利进行。

  活动当天,在主席台旁的路口拐角处,停着一辆黄色应急电源车,几位身着蓝色制服的维修师傅紧张而有序地检测着每一台设备。这些来自广东电网中山供电局的保供电人员,在默默地为这一场全民公益的盛会保驾护航。

  事实上,中山市东区供电分局的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兴中体育场及兴中道上忙碌。他们提前在9个电视转播点加装临时电源,铺设临时线路,并固定好槽板,防止行人和车辆路过时损坏临时电源线路,并提前对相关供电线路、配电开关柜全面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超百万人捐款、2017年款物认捐总额超过1.01亿元、历届捐款总额超过13亿元……持续了30年的慈善万人行,以全民公益的力量,打造出享誉国内外的慈善品牌。队伍也从最初的每年1.8万人巡游、不到10万人捐款,发展到每年参与市、镇两级巡游活动20多万人、过百万人捐款,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行各业踊跃支持。

  这30年来,广东电网中山供电局初心不改,不仅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更是积极参与共筑博爱精神。2017年,东区供电分局保供电人员全程在场值守,为慈善万人行活动顺利举行加上电力“砝码”。保供电队伍里的张师傅说:“每年我都以另一种方式参加慈善万人行,我感到很自豪!支持公益,支持万人行,是每一位电力人的心声。”

  撰文:郭冬冬 汤子隆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