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高新戒毒医院组织患者参观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

2017年02月17日10: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月15日上午,北京高新戒毒医院组织7名戒毒患者,4名家属共11人赴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面对面接受毒品警示教育。据了解,这是最近两年,北京高新戒毒医院第十次组织戒毒患者和家属参观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

让戒毒患者到禁毒基地参观接受“再教育”,是对戒毒患者心理行为矫治方面的治疗具有很大的促进效果。北京高新戒毒医院执行院长苏太贵表示,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让长期接受封闭治疗的患者多和外界接触,对放松心情、开阔眼界、配合治疗有积极意义,而且还能让戒毒者更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真正坚定戒断毒品的信心和勇气。来禁毒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再教育”,对于戒毒患者来说不仅是一次社会康复实践活动,更多的则是一场触及心灵的洗礼,而且具有强烈的现实教育意义。

在禁毒教育基地,戒毒患者和家属们参观了中国禁毒历史展,了解了毒品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和中国政府坚决禁毒的态度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在大量的毒品实物、雕塑、图片前,讲解员向戒毒患者和家属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通过听、看、问和亲身感受,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危害“猛于虎”。吸毒小则损坏身体、耗费钱财;大则毁灭家庭、危害社会。在看了吸毒案例短片时,患者和家属们都感受到深深地震撼。吸毒的危害也让大家意识到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和禁毒教育宣传的必要性。

参观后,戒毒患者们纷纷表示:出院后不但自己会拒绝毒品的再次诱惑,更加爱护自己、珍爱生命,而且还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吕锋)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