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眼睛发红啥原因

2017年02月17日08:2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北京读者郭女士问:我今年23岁,最近两个月来,右眼的白眼珠总是隔三差五地布满红血丝,看东西稍有模糊,但没有眼睛分泌物增多的情况,也没敢随便用眼药水。请问为啥总是右眼发红? 

  火箭军总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梁歌解答:眼睛发红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凡是引起眼球结膜或巩膜表层血管充血的病变都会引起眼睛发红,通常伴随疼痛、视力减退、红血丝、怕光、眼部有黏液或水样分泌物等症状。您的情况也可能与眼疲劳、眼睛干涩有关,尤其在长时间操作电脑、用力揉眼、熬夜过后会更明显。您不必过于紧张和担心,也不要随意滴眼药水,如果感觉症状严重,可到眼科检查后对症处理。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好自我护理。如果平时佩戴隐形眼镜,在出现眼红及不适时,应立即停止佩戴。平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意用手或不清洁的毛巾擦拭眼睛。▲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