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加州议员再提议要求饮料商标注含糖饮料健康提示

2017年02月15日08: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14日报道,一名加州参议员近日再次提出议案,要求含糖饮料生产商在其产品上添加健康警示标签。

  美国加州在全国打击含糖饮料的战斗中已成为一个主要战场。旧金山法庭近日正在审议法规,要求苏打饮料商家们在其含糖饮料广告上标注健康警示标签。去年11月,旧金山湾区的选民已一致同意对含糖饮料征税。

  2月13日,加州民主党参议员比尔·蒙宁第三次引入提案,要求在加州出售的苏打饮料与含糖饮料标注健康警示标签。在2014和2015年,蒙宁也提过类似议案,但都以失败告终。不过,他认为人们越来越支持他的提议。在电话中谈及旧金山湾区取得的胜利时,他说到:“一些本地团体的胜利正表明,人们渐渐意识到这些饮料带来的健康威胁。此举并不是纯粹的征税。我们并不是让这些饮料下架,这是有关消费者对这些危险的知情权的。”

  据报道,警示标签内容拟为:“加利福尼亚州安全警告:饮用添加糖分的饮料可引发肥胖症、糖尿病及蛀牙。” (罗川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