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情人节老人也浪漫 千元礼物成“标配”

2017年02月14日08:59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就是“情人节”了,今年有很多满头华发的老人来餐厅订座,热闹劲儿比春节还足。另据调查,青年男女在情人节的花费上越来越大方,“千元”几乎成为情人节礼物的“标配”。

  就餐 “订座就像抢火车票”

  大地西餐厅的王经理告诉记者,每年在元旦前后就有老顾客开始预订情人节餐位,就跟抢火车票差不多,目前这里的餐位已基本订满。一楼大厅有部分散座留给当天的客人,根据以往的经验,情人节当天来肯定要排队。

  记者发现,在同春园,一些当初在此订婚结婚的老年顾客专门预订了包间,想要在孩子们的陪同下,重温一路走来的情感旅途。今年同和居、曲园酒楼等中餐厅还为情人节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明天什刹海同和居食府将以店内的“北国风光”为背景给情侣们拍照留念;又一顺特意准备了“心心相印”果盘送给就餐情侣;同春园送上的是“鸳鸯山药”一份,寓意和谐美满;来烤肉季就餐的可免费得到玫瑰花送女伴;三里河同和居只要消费满288元,就可以获赠 “相思饮”(桂花羹)一份。

  礼物 过半人花费将过千元

  相关机构发布了《2017情人节调查报告》,结果显示,77.4%的单身人群认为恋爱必过情人节,且应互赠礼物聊表爱意。在节日赠礼方面,超五成的单身男女会准备1000元或以上的礼物,其中5000元以上的竟有10.93%。

  调查显示,单身男性最想收到的情人节礼物第一名是手表,其次是服饰和电子产品。而单身女性情人节最想收到的礼物分别是首饰、玫瑰花和红包。

  在各行各业的单身人群中,男性中最渴望脱单的职业分别是工程师、公务员和研发技术,女性中最渴望脱单的职业分别是媒体广告工作者、教师和医生。(记者孙文文 赵莹莹)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