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北集中销毁假劣食品药品

2017年02月14日08:41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咸宁市政府、咸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咸安区政府,在咸安区贺胜桥镇湖北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举行了全省系统2016年打假查劣食品药品无害化销毁活动。此次活动共销毁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约9万余件,货物标值3000余万元。

将大批伪劣食品药品公开销毁,是湖北省食药安全监管展现出来的“硬实力”。该省自2016年开展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双打”行动以来,监管部门重典治乱,通过严格执法,让一大批食药违反犯罪分子得到了惩处,有效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秩序。这次集中销毁,9万件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化为灰烬,涉及的犯罪分子将得到法律的严惩,无疑是食药监管部门向人民提交的一份优异答卷。

据悉,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2016年共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案件27501件,涉案金额2.1亿元,捣毁制假售假黑窝点28个,移送司法机关涉嫌犯罪案件1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6人,罚没款1.22亿元。(沈君 张皓亮)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