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警惕突然消瘦 可能是癌症来袭

2017年02月13日10: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高奕楠)日前,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副院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大内科副主任梁军正式入驻“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并进行在线科普问诊。梁军指出,当一个人无原因地日渐消瘦,厌食乏力,那么就有必要去医院做个常规检查。虽然消瘦的原因很复杂,像消化不良、吸收功能差、贫血以及各种消耗疾病,都可以引起消瘦。但是,无原因消瘦同样也是消化道癌症的早期症状之一。

问:我45 岁,近期瘦了8斤,浑身没劲,大便次数多,早期要上两次厕所,需要做什么检查吗?

梁军:无原因的消瘦是一个信号,我建议你到医院做一些常规的检查,包括肿瘤标志物的检查。首先看胃肠道系统,如肝脏,再来看看肺部等,需要排除由恶性肿瘤所造成的体重减轻。如果您体重下降是因为近期减肥,或者节食造成的,就可以理解,如果是无原因的消瘦,有必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想要获得更多名医科普知识,

参与名医大咖的在线直播问诊,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