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儿童五官专科寒假时最热门

2017年02月13日08:40 来源:北京晨报

一到寒假,小儿眼科、口腔科以及耳鼻喉科就会迎来就诊高峰,儿童专科医院通常会通过延长门诊时间、增加人力等措施进行应对。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东区儿童医院获悉,今年寒假期间,儿童眼科接诊量接近平日三倍,口腔正畸、龋齿患儿增约五成。

在该院眼科定期出诊的北大医院小儿眼科特级专家李巧娴主任介绍,今年寒假小儿眼科门诊接诊量约是平时门诊量的2至3倍,其中,看近视、斜视、弱视的患儿最多。目前,儿童弱视患病率较高,为3%-4%,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治愈率越高,13岁以后视力提高的希望就越来越小了。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口腔科医生周杰介绍,假期口腔科的就诊人数也增长约五成,治疗龋齿和做口腔正畸的患儿最多。牙列不齐、龋齿是儿童最常见的口腔疾病,发病率大约有70%。医生提醒家长,应重视给孩子口腔体检,体检可以早发现、早干预,避免口腔疾病严重后让孩子受罪。

另外,每年寒暑假,慢性鼻炎尤其是慢性过敏性鼻炎、慢性扁桃体炎包括扁桃体反复化脓、发炎,以及反复的中耳炎这三类患儿有明显增多,是平时的一倍以上。

从今年起,东区儿童医院将在全市率先启动“首都儿童健康管家计划”,北京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刘莉介绍,首都儿童健康管理计划将儿童健康管理门槛前移。(记者 徐晶晶)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