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婴儿突发重病,危急! 交警接力救助,暖心!

2017年02月11日09:52 来源:扬子晚报

  交警抱着婴儿送进医院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姚镠壬) 刚出生十余天的婴儿突发重病,心急如焚的家人带孩子来南京求医。在赶往南京的路上,孩子一度出现呼吸困难,再想想进入南京可能遇到堵车及道路不熟,孩子的家人向南京交警紧急求救。仅仅42分钟,南京交警高速十二大队就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为抢救婴儿争取了时间。

  2月9日下午2点左右,南京交警高速十二大队常堂红警官正在值班,他突然接到高淳交警东坝中队请求协助电话,称一名刚出生十余天的安徽郎溪新生儿突发疾病,呼吸困难,要立即从安徽郎溪赶到南京儿童医院救治,因不熟悉南京道路向交警求救。常警官一刻也不敢耽误,立即向大队汇报,值班领导迅速派他和同事陈思源驾驶警车前往宁宣高速天生桥收费站接应。下午2点20分,他们和东坝中队接上头。随后,常警官驾驶着警车一路紧急护送,正常要走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只用了42分钟便将孩子安全送到医院。

  为了争分夺秒,陈思源警官更是在到达医院后抱着婴儿飞奔进急诊抢救室。许多在场市民都目睹了交警抱着婴儿在医院飞奔这暖心的一幕,并为他们的行为叫好。得知事情原委后,有市民拨打了12345政务热线对两位交警进行了表扬。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