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外卖族”昨天没吃上春饼

2017年02月04日08:56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立春,民间向来有吃春卷、春饼的风俗,称为“咬春”。不过,这春卷、春饼虽然好吃,做起来却不那么容易。昨天,就有不少“外卖族”没吃上春卷、春饼。

  “春卷、春饼都没有,我回去啃窝头了,再见。”昨天上午10时左右,山东姑娘小魏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这样一句话和两张美团外卖APP美食搜索页面的截图,还配上了三个捂脸大哭的表情。原来,昨天小魏想订一份春卷外卖当作午饭,打开订餐软件却发现周边所有卖春卷的餐厅都没营业。“周边的大、小饭店都没开门,太郁闷了。”小魏说,往年立春都会吃春卷,不会做就叫外卖,可没想到今年立春赶在了正月初七,许多餐厅还在放假中,外卖根本买不到。

  和小魏同样苦恼的还有市民侯女士,昨天上午,侯女士也在朋友圈“晒出”了三张春饼店尚未营业,无法接单的外卖软件截图,还发出了“大家都去哪儿吃春饼”的疑问。“百度外卖的‘万能跑腿’也试了,只显示收费,但没有选菜的地方。”记者随后也分别用美团外卖APP和百度外卖APP尝试订餐,发现周边不少餐厅都显示“商铺休息中,暂不接受订餐”的字样。

  “稻香村有一款炸的春卷,还有一款春饼皮。”听说外卖买不到春饼,市民刘女士提供了解决方案。昨天下午1时左右,位于北新桥附近的北京稻香村第一营业部里,顾客们来来往往,十分热闹。“春饼皮还有吗?”“春饼春卷都卖完了,不来货了。”营业员一一答复顾客们的询问。营业员告诉记者,昨天早上不到8点就有市民在门外排队,开始营业不久,春饼皮就被抢购一空,春卷更是早在两天前就卖断货了。

  春卷、春饼虽然好吃,做起来却不简单,许多年轻人也只看过家里的老人做,自己根本不会。“看来以后自己得跟家里老人学学了,光靠外卖弄不好要挨饿的!”市民侯女士说。(记者 王天淇)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