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太空生活可使人变年轻?NASA报告揭秘

2017年02月04日08: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3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报告指出,太空生活可以让宇航员变得更年轻。

  NASA的科学家们作出实验报告,该报告对比了在国际空间站生活了一年多的斯科特·凯利,和他在地球类似条件下生活了同样时间的弟弟马克·凯利的健康状况。

  据NASA代表称,在太空上生活的斯科特·凯利的端粒开始变长,这与食物摄取量减少和在空间站上的体力活动增加有关。当他回到地球上时,端粒又开始缩减。

  端粒是染色体的终端,保护染色体不受损害。在一个人的生命过程中,它们会逐渐缩短,细胞也会老化。然而,在太空上,出于某种目前还不清楚的原因,细胞衰老过程会完全停止,甚至还有逆转的现象。

  NASA方面称,斯科特·凯利和马克·凯利是同卵双胞胎,他们都是宇航员。在拿到他们的血液和身体其他组织样本后,NASA的医生进行了比较,并确定,除了太空生活引起的端粒加长现象,还有其他一些有趣的变化。比如,在太空中会长寿,正如科学家们之前所怀疑的,这会使骨骼的形成变慢,还会使记忆力的速度和准确性下降。(记者 翟潞曼)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