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药事服务补偿机制建设将加强

刘志勇

2017年01月26日08:59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卫生发展论坛药物政策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药政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后,药学服务没有得到合理补偿,使药师监督和制约不当处方行为、促进合理用药的作用受限,激励机制的缺乏影响了药师队伍的稳定。下一步,药政司将强化药事服务的作用,推进合理的补偿机制建设。

这位负责人表示,我国仍需在更大范围内推进药事服务费的设立或明确药事服务补偿比例,加强药学人才培养。此外,国家卫生计生委药政司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动基本药物公平可及;从儿科、心脑血管、肿瘤等重大疾病入手,加快推进药品临床应用综合评价体系建设;研究制定新的鼓励研发儿童药品清单,开展医疗机构儿童用药可及性评估。(记者刘志勇)

(责编:赵娟、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