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走访部分在京医疗机构向卫生计生工作者送上新春祝福

谭嘉 孙梦 甘贝贝  叶龙杰  张磊 杨金伟  李琳

2017年01月26日08:51 来源:健康报网

  在农历丁酉鸡年来临之际,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分别走访部分在京医疗机构,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并向全国卫生计生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向战斗在临床一线、服务广大患者的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1月23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刘谦前往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西山科研基地,看望并慰问科研人员。李斌指出,健康中国建设需要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阜外医院作为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重任在肩,要着力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李斌通过中心远程医疗平台,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向患者送上诚挚祝福和新春问候。

  1月24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崔丽前往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慰问在一线工作的医务工作者。李斌指出,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是中医药系统的重要一员,是推动中医医疗、科研、教育、保健协调发展的生力军。新的一年,希望广大中医工作者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出发,去认识中医药的历史地位和科学、文化价值,以及在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中的重要作用,继续营造好“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氛围,在新机遇、新环境、新需求、新医改的指引下,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勇挑重担,集人才,承大业,团结一心,奋发有为。

  春节前夕,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王国强、马晓伟、王培安、刘谦、崔丽、李五四、金小桃、王贺胜分别带队,到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解放军总医院走访慰问,为坚守工作岗位的卫生计生工作人员以及在院患者送去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同时还看望了部分老专家、老教授。(首席记者谭嘉 记者孙梦 甘贝贝 叶龙杰 张磊 杨金伟 李琳)

(责编:赵娟、李彦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