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上海增设春节“短期养老”床位

2017年01月25日09:58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记者分别从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上海遐福养老院获悉,春节将至,不少家庭的保姆要回家过年,这些家庭迫切需要找一个短期照护家里老人或患者的地方。为适应需求,这两家医院、养老院共发放100张“短期养老”床位。有关专家认为,这种做法值得有多余床位的医院和养老院仿效。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院长孙宝贵告诉记者,很多病情稳定的患者希望回家过年直至正月十五,医院病床这段时间就略显宽裕。利用这段时间满足高龄或患有慢性疾病,甚至是半失能或失能老人需求的“短期养老”,不失为一个双赢之举,也获得了医院周边社区的好评。上海遐福养老院总经理蔡琦说,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在增设床位,扩大长期养老照护规模的同时,可考虑开设临时照护项目,丰富养老照护模式,以满足更多老年人不同的养老需求。(胡德荣)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