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李斌:今年抓好“三个落实”

2017年01月25日14:40 来源:健康报网

  1月2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会上指出,委党组将2017年确定为“工作落实年”,具体要抓好“三个落实”。

  李斌指出,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建设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更加明确,路径措施更加清晰。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委党组团结带领全委、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改力度持续加大,全面两孩政策稳妥实施,基本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服务不断优化,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李斌强调,2017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关键一年,委党组将2017年确定为“工作落实年”,要抓好“三个落实”: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形势下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线,以抓落实为主旋律,持续深化医改,加快推进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落实好全面两孩政策,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加强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落实预防为主,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快推动基本医疗卫生法律立法进程,大力发展中医药,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全面加强党建,努力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

  会上,对2016年度委机关获得外单位省部级及以上表彰奖励和表扬的集体和个人、委直属机关获得记功和嘉奖人员、委直属联系单位年度考核优秀领导班子等进行了表彰。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主持,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王培安、崔丽、金小桃、王贺胜,中央纪委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李五四出席会议,委机关全体公务员、委直属和联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张磊)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