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学企鹅走路防跌倒

王珠珊编译

2017年01月25日08:4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现在已经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不少城市的路面开始结冰,稍有不慎,走在上面就容易摔倒,轻则疼痛难忍,重则伤筋动骨。为了提醒人们在冰面上小心走路,德国《时代周刊》1月16日刊文提示,在易滑倒的路上走,不妨学学企鹅走路。 

  奥地利著名喜剧演员阿尔弗雷德·多佛尔在观察各种生物走路时发现,企鹅走路的姿势虽然憨态可掬,但最不容易跌倒。这是因为,企鹅走路总是迈着小幅的步伐,脑袋略伸向前,身体稍稍前倾,使身体重心前移,并且使脚底充分接触地面。而人类正常的走路姿势为:身体保持直立,走路时,身体重心会因为双脚不停地接触地面、离开地面而变得左右摇摆。德国骨科与创伤手术协会也在官网上提示,人正常的走路姿势会使身体在光滑的路面上容易失去平衡,导致跌倒。因此,建议大家冬天多向企鹅学习走路姿势,避免摔倒,要点是:步伐要小,走路要慢,身体略微前倾,每一步都踩实了再走。▲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