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五福临门——松茸圆肉竹笙红枣煲鸡

2017年01月25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新年到,五福来。五福者,一曰寿、二曰富、三曰康宁、四曰攸好德、五曰考终命。希望各位五福临门,万事如意!

主要功效:抗疲劳,调免疫

推荐人群:过年熬夜过多、易感冒人群

材料:干松茸12~16个、圆肉30g、竹笙干品10g、大红枣6粒(约40g)、鸡骨架2个、瘦肉100g(6~8人量)。

制作方法:干松茸洗净提前用温水浸泡约3小时,圆肉、竹笙、红枣洗净,鸡骨架洗净斩件焯水备用,把全部食材放入瓦煲中,加入清水4000ml,煲约1~1.5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过年的时候只能吃到干松茸了,只有在每年7~8月才能吃到鲜品,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它的美味,这种珍贵的食材,最适合过年时候一家人一起品尝了。松茸、竹笙都属于菌类食材,所以味道会特别鲜美,而且其富含多糖类物质,多有抗疲劳、调节免疫的作用,过节玩疯了也是挺累的,喝这个汤让你恢复点精神也是蛮不错的。最重要的是这些材料均为食材,性质都非常平和,一家老少都可安心饮用。

而这里选择鸡骨架就是想尽量避免鸡肉中的脂肪,让这个汤更清澈,而不至于抢了松茸的鲜味。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