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泗水微公益:给近千名困境孩子每家送上十斤过年肉

2017年01月24日13:48 来源:新华网

  图为泗水微公益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肉和面粉。

  图为孩子们在为发起方赠送感谢旗帜和祝福。

   “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俺孩子过年不缺肉吃了!”泗水县星村镇南顶西四村11岁孩子小庆驰的74岁奶奶激动地说。1月23日上午,泗水微公益协会成员来到小庆驰家里,把肉交到奶奶手里。小庆驰的爷爷、父亲去世,妈妈改嫁,与奶奶相依为命,奶奶患有高血压、白内障等多种疾病,家庭贫困。这是今年泗水微公益发起的“过年吃上肉,是孩子最单纯的渴望!(童缘)”公益项目,为孩子春节送上肉和面。

   据了解,今年春节,该公益项目是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的支持下,泗水微公益协会发起第三个公益项目,为650多个困境家庭900多个孩子送上10斤肉和2袋面。该项目计划募集资金13万元,通过募集一定的资金,用于困境家庭孩子改善生活,保证让他们春节期间至少吃上一顿肉。自1月10日启动以来,得到98个团队组队支持,2060人次为该项目捐款。共募集社会资金101381元,第一批使用9万元资金,后续资金将继续用于救助困境家庭孩子。

   在项目执行和物资发放过程中,泗水微公益协会主动接受社会和大公益平台财务监督和审计。协会邀请县妇联、镇政府、下派第一书记、县国土局、县国税局、县供电公司、农商银行、AT梵爱家族微商团队、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全程参与和监督,确保发放透明、到位。截止到23日,第一批450粉爱心物资已发放完毕。项目中面粉和猪肉,是泗水微公益严格挑选的厂家并全部采样进行检测,确保了食品安全。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