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150个爱心家庭结对宁乡沩山乡脱贫家庭

沙兆华

2017年01月23日13:44 来源:湖南日报

  昨天是小年,随着年味越来越浓,150个家庭来到宁乡县沩山乡,结个脱贫家庭的亲戚,共享这幸福日子,畅想乡亲们脱贫后的好日子。

  这天,来自省内外的150个家庭及萌习团、中国好父母等社会组织与沩山乡的54户脱贫家庭结成对子,为脱贫家庭孩子送去了新年礼物和助学金,并结下常来常往的关系。

  据沩山乡党委书记黎国君介绍,2016年底,沩山乡606户贫困户全部脱贫。今年,政府将继续开展“两业一助”,注重精准扶贫文化建设,激励全体脱贫群众感恩、自立、奋发。

  爱心家长廖迎和女儿齐梦缘来到了贫困户张再兴家里。张再兴是沩山乡最后一批脱贫的贫困户,4个孩子,家中摆放的3个大谷桶上,贴满4个孩子的奖状。记者无意中看到帮扶措施满满的扶贫手册,张再兴高兴地说,这是在土屋里过的最后一个年,不久,我们就要搬进不远的镇上新房。据了解,县委书记周辉曾两次走访张再兴家。异地搬迁到新房后,政府统一配送家电家具,为夫妻俩安排街上保洁的工作,还可以在旁边的富硒蔬菜基地种植蔬菜,未来张家将实现月收入4000多元。

  中午时候,一边家里灶火通红,张再兴夫妻围着灶台忙这忙那,一边是孩子们绕着土屋快乐玩耍,齐梦缘等从长沙来的小朋友和张家的张旺果姐弟成了好朋友,张旺果姐弟说,特别喜欢城里阿姨送来的书、本子和篮球。

  开饭啦!等沩山豆腐、沩山鱼一碗碗地道农家菜端上了桌,廖迎等爱心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了满满的纯朴心意,一旁的张再兴夫妻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到农家做客,喜看他们的变化,希望以后小康路上,一路同行!”廖迎表示。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