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生计生委春节送健康

甘贝贝

2017年01月23日08:01 来源:健康报网

国家卫生计生委在1月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春节假期健康提示,为公众送上健康。健康提示包括注意平衡膳食、戒烟限酒、谨防呼吸道疾病、科学预防H7N9流感、雨雪天气注意“五防”以及雾霾天气做好健康防护6个方面。

健康提示指出,春节期间美味佳肴必不可少,但“吃好”不是简单的大鱼大肉,而是科学合理的饮食。春节期间,不送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少饮酒,不醉酒;孕妇、儿童、青少年及从事驾车、机器操作等工作人员应禁止饮酒。

健康提示同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病死禽类,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特别是避免儿童与禽类接触;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流感流行期间,少去禽鸟市场。春节期间应重视自我防护,减少雾霾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使用清洁能源、绿色出行、禁止露天秸秆和垃圾焚烧、减少露天烧烤,特别是要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记者甘贝贝)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