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科普:常吃高可可巧克力可能让大脑变“年轻”

2017年01月21日08:33 来源:新华社

日本一项新研究发现,常吃可可成分超过70%的巧克力可能有助于增加大脑皮质的量,这意味着脑部变“年轻”,学习能力有可能随之提高。

这一研究是日本内阁府负责推动的国家重点项目“革新性研究开发推进计划”之一,由项目小组联合相关食品企业共同完成。

据日本媒体报道,研究小组招募了30名45岁至68岁的志愿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女各占一半。研究人员让他们连续4周每天摄入25克高可可巧克力(可可成分超过70%),并利用磁共振成像技术比较他们大脑皮质量的变化。大脑皮质中存在大量神经细胞,与学习机能相关,随着年龄增长大脑皮质会减少。

结果发现,连续4周摄入高可可巧克力后,研究对象的大脑皮质量平均值出现明显增加。研究人员解释说,大脑皮质量的变化说明大脑在变“年轻”,学习新知识的能力有可能随之提高。

不过研究人员同时表示,他们对于其中的生理机制尚不清楚,还有必要进行大规模长期研究来验证这一效果。(记者华义)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