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暖冬短发新潮 “与男友同款”

2017年01月19日08:39 来源:广州日报

  (左)海清 (右)李易峰

  (左)张翰 (右)娜扎 在围观娜扎与张翰的神之同款短发时,这里为你归总出“可与男友同款”的三大类,原则上不建议典型的大圆脸和大方脸,剪这么短的发哦!

  男友模板:鹿晗

  娜扎

  小宋佳

  男友模板:杨洋

  高俊熙

  孙俪

  男友模板:鹿晗

  高俊熙

  安妮·海瑟薇

  最近网上有个好玩的热搜,关键词是“海清撞脸李易峰”,实质说的正是撞Style:同样的礼帽+墨镜+短发,乍眼看相似度99%——由此引发其女性的短发新潮——与男友同款呗!

  虽说女性的造型,一贯以长发的多变性更大,但时尚界对个性的短发也是十分买账。看看女明星们,从原本长发时籍籍无名,到一夜短发时髦变身的比比皆是,如郭采洁、小宋佳、古力娜扎等。让自己变时髦变帅的同时,又能与男友同款,Why not?!

  1/波浪卷分界

  可驾驭指数:★★★☆☆

  与男友匹配度:85%  

  此款短发稍微有点熟龄感,但却很适合年末尾牙或参加商务宴会或派对,有发大招的功效,气场十足。男友范本是鹿晗,这波浪卷发被梳起来按四六分,像少年瞬间成年一般。如果是想180度更换形象的长发女性,可率先参照古力娜扎,耳垂两边保留些许碎发,把重心放在前额波浪卷分界处,时髦指数暴涨;而职场女性想让自己更干练更精神一点,小宋佳是个好榜样。

  2/空气烫碎刘海

  可驾驭指数:★★★☆☆

  与男友匹配度:90%  

  此款短发在颜值的要求上稍微有点高,肤白+眼睛水灵的女士可优先考虑,且有减龄的效果。男友参照范本是杨洋,不像纯偶像派的奶油帅,Man气之余还带点妩媚。女士在选择的时候可根据自身职业背景来挑,例如高俊熙和孙俪,前者的发尾是比较干净利落的,所以空气刘海较长,温柔柔美感稍重;后者的发尾稍长,塑造往外飞翘感,整体更富艺术气质,更慵懒一点。

  3/视觉系厚刘海

  可驾驭指数:★★★★☆

  与男友匹配度:95%  

  此款短发顾名思义,玩的是前额厚刘海,有点视觉系的感觉,能瞬间小脸哦!男友参照范本是鹿晗,雌雄同体的中性美几乎所有女士都能尝试。大苹果脸,长脸的女士,可尝试高圆圆和小宋佳或高俊熙,厚刘海营造一点蓬松感。而原本就是鹅蛋形小脸的,可参照安妮·海瑟薇,厚刘海按一九分,多添几分知性美。

  5分钟 DIY TIPS:

  亲,不要以为剪了短发就不需要打理咯!要知道好看的短发,可是比长发更需要打理的。这里有三件宝物可供参考,方便你在出门前5分钟,迅速为短发造个型!

  1min:首先,现在流行可自己用来日常修建的齐刘海神器套装,含卡尺与理发剪,处女座星人的最爱咯,造型前可稍微减去过长的毛发,再做修整。

  3mins:然后,代购界特别火的韩国UNIX迷你卷发棒,可在发顶、发尾和刘海处,各做一些当天自己喜欢的卷度造型,唯一注意的是同一个地方不能烫太久哦!专业发型师表示,自己烫发时往往会因控制不好温度而烫伤了头发,得不偿失。

  1min:最后,就是定型啦!小编最近种草的这款LUSH岚舒男女免洗头发喷雾定型保湿发胶,喷雾式很方便,也没有黏黏的毛病,喷完即可美美出门啦!(记者 谭伟婷)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