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应对消费者质疑何须报警

2017年01月19日08:36 来源:健康报网

刘春林因为抱怨某果粒饮料里的果粒拽不断,“吃了要死人”的视频被传上网,就被逮捕了。(1月18日《华商报》)

作为消费者,质疑食品、饮料质量并吐槽,再平常不过了。但刘春林被逮捕,不仅刘春林的老婆至今没想通,更多人也难想得通。

从视频中看出,刘春林是在求证果粒拽不断,报怨该饮料会“吃死人”的。其中,有两种可能:一是果粒的确有问题,二是刘春林对果粒拽不断存在误解或认知缺陷。但不论刘春林的求证是否准确、科学,涉事企业报警,都让普通消费者无法释然。

涉事企业其实可以采取温和而又能扩大企业知名度的方式回应消费者的质疑。比如,说明果粒之所以拽不断的原因,使消费者的质疑和抱怨失去可信度,还能通过媒体做一次免费宣传。当然,涉事企业报警也会扩大其知名度,只不过消费者对果粒拽不断的原因仍然费解。生产企业维护自己的权益,捍卫产品的信誉,应顾及消费者的感受。由于消费者对当事人被抓易产生本能的相怜心理,势必会影响企业的信誉与产品的销售。

尽管案件仍有待司法部门的进一步调查、审理,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提出质疑并吐槽,并不会因此停止。(卞广春)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