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30万元爱心物资送到贫困户手里

刘俊卿

2017年01月16日14:44 来源:山西晚报

  (原标题:30万元爱心物资送到贫困户手里)

30万元爱心物资送到贫困户手里

  村民把自己缝制的香包送给客人

  “拿上吧,这是我做的香包,愿你们平平安安!”1月13日,浑源县南榆林乡二岭村66岁的村民李国梅,一个劲儿地把自己制作的香包塞到北京来的客人手里。当天,大同市政协协调顶新公益基金会,把价值30万元的物资捐助给该县部分贫困户。

  距离春节还有二十多天,浑源县的气温也在将近-20 。13日6时许,顶新公益基金会的负责人和志愿者从北京出发,驱车300多公里,赶到浑源县南榆林乡二岭村。简短的物资发放仪式在村民李国梅修有5间土窑洞的院子里举行。今年66岁的李国梅,采集浑源县特有的山间香草后晾干,用五颜六色的布料手工缝制了满含地方文化和特色的香包,有沙包、雄鸡挂饰等,送给北京来的爱心人士。她说,她要发动村子里的妇女缝制香包,出售给来浑源恒山、悬空寺旅游的外国客人,能够增加一些收入,脱贫就有了更多的保障。

  该村65岁的村民袁斌身患重病常年躺在炕上,失去了劳动能力,居住的土窑洞已是危房,家庭非常贫困。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来到他家,把慰问品交到他手中。当日,该县部分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以及大同市儿童福利院和天镇县敬老院等近千户收到基金会的慰问品。这也是顶新公益基金会连续5年捐助大同市贫困大学生、慰问贫困户。

  二岭村地处山区,村民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在山坡地上种植旱地玉米和小杂粮,生活比较艰辛。该村141户家庭中,贫困户就有53户,涉及贫困人口123人,主要集中在孤寡老人、残疾人、因病致贫等。

  大同市政协副主席王剑辉出席了此次活动,他对顶新公益基金会在大同市这5年来捐资助学、资助贫困大学生、慰问贫困家庭的善举充满了敬意。他认为,扶贫助困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参与,让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贫困户的心田,通过多种方式聚合资源,全力实现贫困户按期脱贫的目标。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