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李坚:干预比不干预好 避孕的主动性要加强

2017年01月16日11: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韩雅菘)“关爱至伊·五动新生”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五周年总结推进会在北京召开。据了解,全国215家医院院长和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共同发布项目最新成果,分享交流各医院流产后关爱服务的开展经验。

据了解,欧盟开展了INPAC(欧盟流产后关爱项目)调研的课题研究。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李坚在谈到INPAC调研结果对PAC公益项目开展的影响时表示:“我们通过研究INPAC项目可以得出结论,就是干预总比不干预好。干预包括很多内容,比如医院有哪些政策可以保证一线职工有充足的时间去服务;哪些政策能鼓励这些人做公益性的服务。同时,一线职工通过集体宣教、提供一对一咨询、随访,来不断推进年轻人对避孕方法的使用。我认为PAC项目和INPAC是相辅相成的,我们会不断地进行实践,能够把我们的工作做的更好。”

李坚还指出,“二胎”政策全面放开,但避孕意识还要建立,避孕的主动性要加强。我认为这也是PAC项目推进过程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内容,要明确风险存在,要知道如何预防风险带来的伤害,这是很关键的。因此,整体的避孕规划是没有变化的。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