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母乳库推广项目启动

李晓雅

2017年01月14日09:12 来源:健康报网

“中国母乳库推广项目的发布,不仅推动了中国母乳库的发展进程,同时也呼吁社会关爱关心母乳库的健康发展。”在近日举行的中国母乳库推广项目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侃阐述了中国母乳库建设的重要性。

此次发布会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携手伊利集团联合主办。北京协和医院儿科副主任李正红指出,国内母乳库尚处于摸索阶段,目前已建的母乳库均为“无偿捐赠、无偿使用”,所需相关设备、采集母乳所需的耗材、捐赠者的血清学检查等相关资金大多由医院或社会捐助承担。参照国外母乳库“无偿捐赠,有偿使用”的模式才能使母乳库可持续发展。

发布会现场,会议主办方共同为北京协和医院、上海儿童医院等10家合作单位授牌,并向中国母乳库推广项目专家团专家颁布了证书。(记者李晓雅)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