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荷兰最新研究发现

站一会儿就能控血糖

2017年01月13日00: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学中心一项最新研究显示,2型糖友如果能经常站着,就可以起到控糖效果。 

  目前的运动疗法通常要求糖友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高强度运动,但根据该研究,10人中有9人做不到这一点。研究人员对19名平均年龄为63岁的成年2型糖友进行了研究,让其参加了3个项目,每个项目坚持4天。第一个项目中,参与者每天坐14个小时,仅有1小时站着,还有1小时步行;第二个项目(“少坐”)中,参与者每天步行2小时,站立3小时;第三个项目(运动)中,参与者每天进行1个小时的室内自行车运动。研究结果显示,当患者进行少坐项目或运动项目时,血糖得到明显改善,在少坐项目中改善更为明显。 

  这项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糖尿病学》期刊上的研究认为,对于做不到坚持中高强度运动的糖友来说,减少久坐时间也能使血糖受益。

  (方留民)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