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心脏起搏器 也可能“被黑”

2017年01月12日08:25 来源:新华社

  黑客可远程操控致人死亡

  美国国土安全部10日警告,一款可植入心脏辅助装置存在不寻常的安全漏洞。黑客一旦入侵,可以远程操控这一设备的除颤器和起搏器,对患者生命构成威胁。好在生产厂商已经找到漏洞修补办法。

  美联社报道,医疗安全控股集团(MedSec)研究人员几个月前发现这一安全漏洞。直到圣祖德医疗公司9日确认找到修复方法后,这一消息才正式公开。

  圣祖德医疗公司生产的心脏辅助装置适用于可导致心衰等问题的危重心律不齐患者。植入体内后可以测算患者心律,发现异常后能通过除颤器让心跳回归正常节奏。这一装置所实施的活动将经由信号传送器上传至网站,以便主治医生诊断。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黑客可能入侵这些有安全漏洞的传送器,并通过它迅速耗光心脏辅助装置的电量,改变心跳速度,甚至对心脏实施不合适且危险的除颤。圣祖德医疗公司说,今后数月将自动安装安全补丁程序。(据新华社)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