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周燕飞:你健康,我快乐

2017年01月11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周燕飞主任医师,湖南省计划生育与生殖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女健康中心主任、PAC项目负责人,在湖南省乃至全国享有一定的知名度。负责PAC项目五年来,一直努力推动PAC项目的开展,成绩斐然,为全省乃至全国培养了一批专业PAC咨询员,包括全国第二届PAC咨询员关爱天使风采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一名,西区总决赛亚军一名,季军一名,建立PAC流程及各种规章制度,免费运用PAC项目的专业知识指导和帮助五万余流产病友,取得了三高一低的成绩,提高了患者避孕知识的知晓率、长效避孕落实率、病人满意率、降低重复流产率。2015年获得PAC项目先进个人,医院获得PAC先进单位。致力于PAC项目推广,免费流产女性健康关爱宣教活动,定期在省内省外各社区、学校、网络、电台进行健康宣教;多次受邀在全国省级推进会议上进行学术交流;承担全国PAC咨询员总决赛选手指导工作,并且担任大赛主持、评委工作。带领科室人员于2016年11月成功承办全国高级咨询员培训班,学员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培训掌握了PAC理念、流程、方法及技巧;带领团队申报PAC优质服务示范医院及长效避孕措施示范基地。

今年先后到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石门县人民医院、双峰县人民医院、安徽省芜湖妇幼保健院、安徽省解放军105医院、贵州省铜陵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指导;到益阳市妇幼进行PAC优质服务医院复审指导;到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院进行学术交流。

在国家级及省级刊物上发表过医学的学术论文二十篇,编辑手术教学光盘6部,参加编写妇科继续教材6册,获得全国妇女科技技术成果二等奖。

不仅技术过硬,周燕飞主任还非常有爱心。曾经一位多次人流,但是又担心避孕措施影响到生育的年轻患者忐忑不安的来到周主任的诊室,她既担心又害怕,担心人流的伤害,又害怕别人的嘲笑。当周主任询问完病史后,不仅很好的帮她解决流产的问题,还耐心的帮她分析避孕失败的原因,给她讲解避孕的重要性,人流的危害,并拿出避孕药品和模具亲自为她指导,同时还列举了很多实际例子。她对女孩说:“如果你相信我,我会把你当做我的女儿一样对待,为你选择适合的避孕方式,为你的身体负责,为你的将来负责。”好不容易做通了女孩的思想工作,周主任终于舒了口气。意外的是女孩突然紧紧的拥抱着周主任,激动得连喊“谢谢周妈妈!谢谢周妈妈!”

五年一路走来,付出了许多,获得了很多,我们收获了成长与快乐,广大妇女收获了健康与幸福!流产后关爱,我们永远在路上!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