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刘嘉:PAC,我与你同行,为了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

2017年01月10日09: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流,一个曾经的小手术,一场现在的保卫战。谢谢PAC能让我有机会加入到这场战役中来,关注女性生殖健康及心理健康是我不懈的追求。作为PAC的高级咨询员每天我都在传递着生殖健康和避孕的相关知识,我紧紧抓住每一次帮助的机会。除了在工作中我为患者咨询宣讲之外,我还为医院其他科室的同事宣讲,走进高校为学生宣讲,同时我还关注到聋哑人士,在讲解中特意安排手语老师进行翻译。2015年还与董倩、黄菡、吴尚纯老师等一同参加了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全国50多家主流媒体参加的“守护青春,孕育未来”青少年生殖健康公益讲座,迄今为止该视频点击量已超过34.8万人次。在自己努力之外,我也想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于是我走进了PAC咨询员比赛及青年医师演讲比赛,获得了2015年青年医师演讲比赛全中国总决赛第一名,云南地区赛第一名,昆明大区赛第一名。PAC咨询员比赛云南地区赛第一名,昆明大区赛第一名,西中国优秀咨询员称号。2016年获得云南省“流产后关爱”咨询员选拔赛一等奖。有了这一番折腾后,我为自己赢得了去欧洲参加第14届欧洲避孕和生殖年会的机会,在瑞士向国际的专家们学习讨论,也为我后来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提高。

其实PAC的咨询做多了我就发现每一个人流患者都是一个小故事,只要我能走进她的故事里,也许我就可以改变故事的结局!PAC就如同一棵大树,因为有我们PAC全体成员的呵护,现在它不但长得郁郁葱葱,而且还结出了果实,你看见人们的一张张笑脸了吗?女人的,男人的,孩子的,家人的。只要我们不停止努力,PAC的降低我国人工流产率的最终目标就一定可以实现!我希望这棵树上可以挂上越来越多的笑脸,也希望PAC的大树,根可以更深,叶可以更茂。

PAC,我与你同行,为了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