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坑多的芋头口感好(精挑细选)

2017年01月10日17:3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芋头吃起来绵密黏嫩,是值得推荐的营养佳品。如何挑到吃起来又粉又面的芋头呢?

  看外表。选择体型匀称、没有破损的芋头,拨开毛皮,仔细观察有没有霉烂、干硬、斑点。

  捏一捏。新鲜的芋头,常常带着泥土的气息,而且捏起来比较硬,发软就表明不太新鲜了。

  用手掂。个头一样的芋头,用手掂一掂,越轻说明芋头的淀粉含量越高,水分越少,吃起来口感会发面。较重的表示水分较多,口感和味道都不如轻的。

  看沙眼。根须部位一般会有很多凹下去带土的小坑,被称为沙眼。一般沙眼多的芋头口感较好,如果表面看起来比较光滑,则口感一般。

  看根部。用刀在芋头的根部划开一个小口,如果流出了比较黏稠的白色液体,并且能很快干结呈现粉状,说明芋头质量较好。

  看纹路。一般大个的芋头,商家会切半出售,这时就要看它的横切面:紫红色的纹路越密越好,说明芋头吃着粉面;断面的纹路越稀疏,空白处越多的,说明芋头不好吃。

  需要提醒的是,芋头应煮熟后再食用,否则会引起胃胀积滞等消化不良现象。芋头喜温恶冷,不耐低温,储存时不建议放冰箱,适宜存放于温暖通风处。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