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省连云港市于通永

2017年01月09日14: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于通永,男,汉,大专,党员,1975年1月

工作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四队三队村卫生室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于通永从医22年来,无论是万家团圆的中秋节,还是万家团聚的春节,几乎都在卫生室度过,甚至奔波在巡诊的路上,就连答应孩子旅游的承诺,也一拖再拖不能兑现而成为泡影,有人曾经问过于通永,你当医生不觉得太辛苦吗?而于通永总是认真地回答:“我已经深深爱上了医生这一行,苦并快乐着,假如还有来世,我还会选择医生这一神圣职业,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这就是爱岗敬业的于通永,看似失去很多,但他却乐在其中。正是因为他有着这样一种治病救人,与人为善的高尚品德,才赢得了领导的倚重,群众的赞誉。

于通永不仅把爱心奉献给病人,还把爱心奉献给社会。在遇到突发性危险时总是冲锋在前,甚至不顾个人生命安危,用大爱书写人生。2011年11约13日上午约10时许,一辆满载乘客,由四队街驶向大东村的机动三轮车冲向路面西侧,翻入路边的三队大沟中,整个车子淹没在水里,只露出两个轮子。“救命啊,快来人啊”听到这凌厉的呼救声,于通永飞快地向出事地点跑去,此时他来不及脱下棉衣,鞋子也顾不得水深天冷,毫不犹豫地纵深跳入河中,冰冷的水很快浸湿了衣服,淹没了头顶,他呛了一大口水,浮出水面,牙齿不停地打颤,于通永扶着三轮车潜入水中,摸到车厢的尾部,他把手伸进车厢,摸到一个乘客的胳膊,他用尽力气把她朝上拉,绕过车门,才把这位乘客拽出车厢,河边的人接过这位乘客拖向岸上,于通永又先后搜寻出两个乘客,在搜索出三人后,体力已经有些支持不住了,这时,围观人群中有人大喊,车内可能还有人,听到此话,他没有迟疑,再次潜入水中,经过十多分钟的坚持,于通永等人从深水中共救起8人,当他自己被村民拉上岸时,已经筋疲力尽,面色青紫,瑟瑟发抖。

事后,于通永谈起这件事还心有余悸地说:“当时情况危机不容许多想,自己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多坚持一分钟就能多抢救一个人的生命:。据了解,于通永下水救人的事不止一次,2004年曾在冰窟窿里救出一个落水女孩,经他奋力抢救挽回了生命;2006年又曾救过9名落水者,其中有1名小孩和8名大人,他把发生在他们身上的英雄壮举看成是平常小时和自己应该做的份内事,从不张扬。就连获救的人特意送来的感谢金和慰问品,都被于通永婉言拒绝了。于通永见义勇为的事迹被江苏文明网,苍梧晚报,灌云报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在当地引起很大的反响。2011年他入选江苏省好青年百人榜;并先后荣获“连云港青年五四奖章”,“灌云县第二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建议勇为道德风尚奖”并连续多年被县卫生局评为:“灌云县十佳乡医”,2012年荣获“连云港市优秀乡村医生”,2013年荣获“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份子”等荣誉称号。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