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志愿者帮邢台村民渡难关 市民组团购“爱心柿”

高立红

2017年01月09日16:56 来源:北方网

一次偶然的求助,开发区志愿者协会与河北省邢台地区大渔村结下了不解之缘。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协会志愿者们卖力地帮村民们卖柿饼,为的是帮他们在天灾之后过一个好年。

暴雨冲坏路柿子滞销

去年7月19日,在开发区打工的农民工牛二鑫向开发区志愿者协会求助,因家乡遭遇暴雨,他家所在的邢台地区大渔村陷入困境。“协会经考察购买了米面油等物资发给村民。”此后,协会与该村结下不解之缘,多次前往那里助学、送温暖。去年11月初,开发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陈继红带领志愿者再次前往大渔村。时值深秋,山里景色非常好,陈继红偶然发现,山里的树上有好多红彤彤的果子。村支书王永强介绍,这些全都是百年古树,结的柿子非常好吃。由于暴雨把路冲坏,没有人来山里收购,此前摘的栗子、核桃都卖得不好。陈继红说:“你们摘下吧,晒成柿饼,我们帮着卖。”村民们忙了两个半月,把柿子摘下来,精心挑选后去皮晾晒,反复翻个。本月5日晚,村支书王永强带队,将第一批1400箱柿饼运到了开发区。

组团认购买了80箱

其实,直到柿饼运到的那一刻,陈继红还是心里没底。“以前在超市里见到的柿饼都是扁的,还有好看的小包装,大渔村的柿饼形状像钻石,包装也仅是一个纸箱。”陈继红担心,这么“朴实”的柿饼没有卖相,大家不喜欢。没想到,拿到柿饼的爱心人士都说好吃。还有的人表示,明年要帮大渔村改进一下包装和技术,让他们的柿饼更好卖。昨日,8路公交车队的志愿者们赶到,一次性购买了80箱,还帮着把此前市区爱心人士订购的柿饼运回。

截至昨晚发稿时,志愿者已帮村民卖出去700多箱。大渔村村支书王永强激动地说:“没想到天津人这么热情,俺们村以前从来没一次性卖出这么多柿饼,乡亲们能过个好年了。”目前,还有很多爱心柿饼等待认购,柿饼一箱3斤半,每箱50元。愿意献爱心的市民可联系牛二鑫,电话13920112772。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