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医师协会将制定中国医师自律公约 加大维护医师合法权益的力度

2017年01月09日13: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盛月) 1月6日—7日,中国医师协会在京召开2017年年会暨中国医师队伍建设发展论坛。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对我国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情况和“十三五”期间医改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医务人员是深化医改的主力军,未来要继续改革完善医务人员薪酬制度、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完善编制备案管理办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职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医师协会作为广大医务人员的‘娘家’,要及时了解广大医务人员的诉求,继续发挥好行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等方面的作用,为推进深化医改和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王贺胜说。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介绍了2017年计划,他表示,医师协会将继续推进行业自律维权。继续加强中国医师宣言道德准则的宣贯,试推医师入职宣誓活动,加快医生执业信用管理系统建设。此外,还将探讨制定中国医师自律公约,加大维护医师合法权益的力度,继续推动国家提高医生薪酬待遇政策的研究和落实。总之,就是要让中国的医生有尊严,更有社会地位。同时,医生要自尊和自爱。

年会上,由《医师报》评选的“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 十大医学杰出贡献专家”进行了颁奖。中国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等18个二级机构凭借2016年度优异的工作荣获“先进二级机构”荣誉称号。

据了解,出席本次会议有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和有关司局领导、国家社会管理局的领导、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14位院士、各专科医师培训委员会主任委员、医院医师代表、医师报获奖代表等约700余人。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