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东省淄博市尉滨

2017年01月06日15: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尉滨,女,汉,大专,群众,1969年9月

工作单位:淄博市周村聚兴饮料机械厂卫生所,从事医生工作28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尉奶奶是一名医生,但在孩子的眼里没有医生只有尉奶奶。

尉医生在基层卫生所工作一干就是24年,这么多年下来,曾经找尉阿姨看过的孩子,现在又有了孩子,孩子们之所以称她尉奶奶的原因。

2014年冬天的一个夜里,凌晨2点多,一个叫甜甜的三岁孩子,因睡觉中从床上跌落,摔伤了胳膊,哪里都不去,非要找尉奶奶看看,妈妈带着甜甜叩开了尉奶奶的家门,尉奶奶仔细检查并无大碍后,说可以放行的回家了,然而甜甜却怎么也不愿意离去,原来啊!小甜甜是想让尉奶奶抱抱。来吧,奶奶抱一抱,孩子笑了,家长笑了,尉奶奶也幸福地笑了,大家都笑的很甜、很甜!

尉奶奶是个热心人,谁家租不到房子了,找她,谁家有点小家庭矛盾了,谁家儿子找不到媳妇了,谁家要捐旧衣服了都找她,看病没钱了,减了、算了的事情更是不在话下。

有人说,尉奶奶是一名医生,也有人说尉奶奶是一个社会工作者,后来一个专家有了很好的定义,尉奶奶是一个会看病的社会工作者。

20年如一日,她已经习惯了。

(责编:王宇鹏、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