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东省威海市王汝红

2017年01月06日15:0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王汝红,女,汉,高中,1963年8月

工作单位:威海市文登经济开发区杜家泊社区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20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本人在工作期间从未发生医患紧张的情况,虽然我的从业时间不是最长的,但是我是最努力学习的。

在村卫生室工作期间,我立足农村,任劳任怨,深的同事和群众的好评,几年后就被评为了卫生室的室长,在当时是非常年轻的室长。为了做好工作,我个人投资数万元,在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的基础上,超标准建设了一所卫生室,达到了六室分开、布局合理、制度齐全、规范有序的标准,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任职期间,村卫生室工作人员,精诚团结,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连续10余年受到县、镇主管部门的表彰,村卫生室也多次被命名为县先进村卫生室。

那年深夜,村民吴石中,突发上腹疼痛,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前来就诊,我通过了仔细检查,考虑病人系急性上消化道穿孔,并发急性腹膜炎,感染性休克,病情十分危险。在患者无钱的情况下,我带来现金把他送到了白彦镇卫生院连夜做了手术,我到家已是第二天的中午了。我从事乡村医生工作以来,除了每天上门就诊的病人非常多,没有什么太轰动的大事迹,总结起来只有一个“忙”字:20年来日常诊治病人二十余万人次,出诊近万人次。任务多了,压力就大了,每天都是超负荷工作,我也更忙了:除了日常诊疗工作,我还坚持两月组织一次群众健康教育活动,坚持每月以黑板报等形式,宣传公共卫生知识和防病治病卫生常识;要对所建立的256人的《居民健康档案》,逐一对和完善,对60岁以上的老人作重点健康体检,对孕产妇作定期随访,此外,还几乎天天要为几个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诊病、检查,跑遍了村里的每一条山间小道,对每一户村民的身体健康状况了如指掌:谁患过哪些慢性病、谁对哪些药物过敏、谁家有几个小孩、谁有没有烟酒嗜好、谁有什么饮食习惯等等,在我心里一清二楚。

(责编:王宇鹏、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