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云南省:赵社明

2017年01月05日16: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赵社明,男,白族,大专,1971年12月。

从事医生工作年限: 24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赵社明男,45岁,大专文化,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大理镇龙龛村人,在本村担任乡村医生已经24年。

爱心是我行医的信念和做人的根本,多年来我先后减免孤寡老人、困难户等医药货近万元,记得村上有个老秀才生病了,没有子女也没有钱看病,我主动上门为其诊治,治愈后老秀才感激的说不出话来,说到:我没钱,唯有的就是写的一手好字,但是我没有钱给你买好的纸笔。我说:没关系,自己买了纸和笔给老秀才给我写了一幅字,至今挂在家中。我从事乡村医生工作除了每天上门就诊的病人特别多,没什么轰动的事迹,总结只有一个字“忙”。24年来日常诊治病人,一百多万人,每天按照各项操作常规处理一百多人是很平常的,坚持在每天24小时,一周7天的岗位上,几乎从没有说过一个安稳觉,从没过过一个节假日。但是我作为一名乡村医生,我爱我的工作,再苦再累我也无怨无悔。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