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南省宁乡县:杨坚

2017年01月05日14: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杨坚,男,汉,大专,党员,1984年7月

工作单位:宁乡县城郊街道罗宦社区杨坚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12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虽然刚刚过了而立之年,杨坚的人生经历很独特:少年时学画,一心要当艺术家;考学时却选择医学,学成后在江浙一带的民营医院里打拼,做过最耗体力的骨科大夫;最后又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基层医生,专注于小儿内科,钟情于中医药。

杨坚出身于医学世家,家族从医已经传了五代,祖父和父亲都是当地颇受尊敬的老中医。杨坚年幼时,除了到学校学习文化课,还需要在自己家中上“专业课程”——每到节假日,祖父会将孙子孙女召集一堂,上午是理论,自己亲自授课,从《黄帝内经》开始,对中医典籍的每一节,每一章,详细讲解,悉心传授,下午就是实践,让孩子们观摩临床症状,熟悉中药药性。从那时候起,杨坚幼小的心中就植入了一颗中医药的种子。在考上医药专业学校后,幼年就浸润在中医药世界的杨坚学起专业来,比起同学们就多了一份得心应手,从而也获益颇深,进步飞速。家学渊源、专业精研,加上在医院有住院医师的经历,让他在面临复杂病情时买多了思考,少了盲从,既胆大果断,又细心审慎,这让他在众多同行中脱颖而出。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