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护国寺6万份腊八粥上市

2017年01月05日09:22 来源:北京晚报

明天就是腊月初八了,记者从护国寺小吃了解到,今年京城60多家门店将在腊八当天供应超过6万份腊八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护国寺小吃的一碗腊八粥包括花生、核桃、栗子、榛子等20多种原料,腊八当天的第一碗腊八粥将在早上5时30分左右出锅。不过,腊八粥的原料也不需要拘泥于固定的品种,像护国寺小吃起源店就会按照北方人特别是北京人的口味喜好,加入适量的北方干果来突出粥的甘香味道。

此外,一些餐厅也加入到售卖腊八粥的温暖行列中来。惠丰门丁肉饼店准备了包括腊八粥、门丁肉饼、腊八蒜、一碟小菜在内的腊八套餐,三里河同和居将在腊八当天为来店就餐的顾客免费送粥;什刹海同和居食府、曲园酒楼、马凯餐厅等也有各自熬制的腊八粥销售。

除了喝腊八粥,腊月初八还是泡腊八蒜的正日子。不过,为了能让京城百姓先品为快,西四惠丰饺子楼将从明天起就供应自制的腊八蒜。店里的张经理告诉记者,整个腊月饺子楼能销售三四百斤腊八蒜。明天,店里员工还会一起剥蒜、泡蒜,当天泡制的200多斤腊八蒜必须要到破五才开封。(记者孙文文)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