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贵州省:唐卫峰

2017年01月04日12:2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唐卫峰,女

从事医生工作年限22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唐卫峰来到病人家中,扶起病人,针灸、推拿、穿戴,一个多小时下来,唐医生已虚汗直冒。而这样一周两次的治疗,她不仅没有收费,更是像亲人一样,对病人悉心照顾。

50岁的刘建忠因为突发脑溢血而导致瘫痪,原本身体结实的他,因为遭受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而绝望至极。经人介绍,他找到唐医生,开始治疗后,才说自己没有钱,他本以为唐医生会中断治疗,却没想到唐医生还是一如既住地来到他家。赚钱不是她行医的目的,只要诊所还撑得下去,遇到经济困难的病人,唐医生能少收就尽量少收,能免费就尽量免费。

在河南中医院,她学会了曾获得国家四项专利的“孤刃针”;在甘肃中医学院,她又学会了“杨氏3A线针疗法”;为给病人治病,她还学习了“马氏棍筋疗法”。

唐卫峰说:“我的活法是认真活好每一天,不辜负每个病人对我的期待,更不辜负自己对自己的期待。”

(责编:权娟、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