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东省陆丰市:郑照应

2017年01月04日11: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郑照应,男,汉,大专,1977.5.30

工作单位:陆丰市河东镇后坎村二村卫生站,从事医生工作14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自2002年至今担任后坎二村卫生室医生,十几年年来,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当地农民的健康。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义无反顾,立志农村卫生事业。

由于工作认真出色,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深得群众好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日诊临床夜读书,刻苦学习,勤奋钻研,尽可能多地学习和掌握医学知识,在专业上力求精益求精,对一知半解的经常向老医生虚心请教。

情系农村,关心广大群众疾苦。

从事卫生站工作以来,每天上门就诊的病人非常多,十几年来共接诊病人不计其数,从没有收取一分钱诊疗费,

爱心是我行医信念和做人根本。记得2012年的一个晚上半夜,天刮风,下着雪,有个村民,突发上腹疼痛,面色苍白,呼吸困难,家人打电话给我,我意识的病人的病情十分严重,马上起床,拿起急救箱,氧气袋,往患者家里赶,在一番精心治疗下患者得到很好的改善。

由于技术过硬,口碑极好,周边村甚至外乡村的病人都慕名而来。得到精心医治的人,都夸我是个“学历不高,水平高,年龄不大学问大,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好医生。

认真开展公共卫生项目工作,免费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规范建立居民健康档案

崇高的医德、良好的医术、踏实的作风在乡村医疗事业中做出了扎实的成绩,赢得了农民群众的心,也赢得了组织的信任。作为卫生战线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应该用高尚的医德、良好的医风、过硬的医术,解群众之疾苦,保百姓之安康。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无私奉献青春热血。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