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东省陆丰市:郑剑楚

2017年01月04日11: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郑剑楚,男,汉,中专,1979.10

工作单位:广东省陆丰市南塘镇潭头村卫生站,从事医生工作16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出生于广东,2000年毕业于湖北省天门市卫生学校,临床,十六年来一直谨遵“大医精诚”义,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为半径,虚心好学,灵活应用,中西医结合,为乡亲群众一个满意态度。 医者父母心也,病人至上的从医初衷,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处处贴心,服务周到。记得三年前台风“天兔”,那天隔壁村有位老大爷在预防台风时不慎摔倒,本人闻讯后不顾风雨提着急救箱往老大爷家赶,见到老人下肢被划出一条大伤口,流血不止。我马上给于清创缝合伤口,事后老大爷很是感动,其家人也给了报酬,我婉言谢绝在村里也得到了赞扬。处于乡村,服务于农民,多少家庭因病而贫的残酷现实,深知农民群众疾苦。尊循“药不在贵,有效则灵”,用药原则。坚决反对“多药剂,用贵药”,的不良做风。坚持有是病用是药的方针。小方治大病,举一反三,灵活运用。深得患者赞扬。从医多年,坚持好学,多次参加好医生集团举行的学术论坛,积极与同行交流学习。医路漫漫,吾辈同心,造福人民,生活安康。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