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东省陆丰市:王拱

2017年01月04日10: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王拱,男,汉,大专,1971.11

工作单位:陆丰市碣石镇红卫村红卫卫生,从事医生工作22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本人出生于广东陆丰碣石镇,中医世家,祖父是当地名医(曾被评为惠阳地区十大名老中医)。父亲是执业中医师。本人自幼随父学医,努力学习,虚心研究,掌握和运用岐黄之术,济世救人。

“不为良相,甘为良医”本人自踏入医疗行业以来,始终谨记祖父一句遗言,“医者父母心”时刻为病人着想,时刻为医好医人为最高目标。不断提高自身医疗水平.虚心.努力.积极.学习各种绿色医疗技术,结合祖传医学,愈人无数,每治愈一个病人,看到患者露出灿烂笑容,会心一笑,便是最大幸福。

"医者.仁心.仁术."只要病人需要,便义不容辞,随叫随到。在我所在地方,农民,渔民,种田,打渔偏多,炎热天气,一到夏天,中暑者很多,曾经每夜急诊六.七个病人,抢救了很多患者性命,从不收诊金,深得患者好评。遇到困难户和五保户,从不收药费和诊金。曾经有一个五保户,家庭相当困难,来我卫生站看病,七.八年从不收费,这老人过意不去,感激之余,去本地祖师公(慈善机构)讨得一瓶油,要过来送我以表感谢!我连声不可,老人竟要下跪。我十分感恩病人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十分感恩病人的纯朴,看到患者经我治疗后的开心以快乐,看到患者送来的锦旗,这是作为医生的我最大的幸福。

"医者父母心"这是我一生的座右铭,这几年通过多次参加"好医生集团"和其他学术论坛,不断提高医疗水平,此生此世,医好每一个病人,使其健康幸福,这是我一生的目标与追求!

2015年被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评为“全国最美基层好医生”。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