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东省陆丰市:傅木祥

2017年01月04日09: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傅木祥,男,汉,中专,1980.09.19

工作单位:陆丰市陂洋镇双坑村双坑卫生室 从事医生工作14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我叫傅木祥,1980年出生,今年36岁,1999年在珠海卫校就读,经过考试获得卫校的毕业证,毕业后就从事农村基层卫生工作,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默默奉献自己,不怕累,不怕苦,一心一意为村民服务。农基层卫生工作是一份艰苦而光荣的一项任务,一年365天都要在岗位上,任何时候急病人所急,热病人所热,无论严寒酷热,白天黑夜,病人随叫随到,2011年12月份,那是一个无法消停的12月。刚好接触了两位癌症晚期的患者,经常半夜患者就会疼痛,家属就会催电话,去给病肌注止痛针,由于乡里乡亲都是免费去给病人服务。有时候一个晚上要去几次。基本上都是一个晚上不用休息, 这些年来,我从不收取病人的出诊费用,对于经济困难的都是先治后收费,等病人好转再偿还。2013年的一个晚上,一个病人半夜突发心绞痛,经检查怀疑心梗,要急时送医院急救,刚好病人家人不够钱,我知道后马上回诊所取钱给病人家属,一个星期后病人家属带着钱到诊所很激动的连声道谢,至今病人家人都待我如亲人般对待,不骄不傲,使我不断坚持虚心好学,多次参加各种学术交流会,积极与同行交流,推行绿色疗法,为乡民患者带来最好服务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相关新闻